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2016.7 客廳重新裝潢

2016.7


這個房子住了15年了 買的時候一貧如洗 根本沒錢裝潢 後來陸續這幾年 存一點小錢 就慢慢從書房臥室浴室一間一間重新整修  (沒辦法 若要一次大動工 不只是一筆大錢的問題   我們住在這裡 也沒辦法全部的東西都清空)


距離上一次整修應該是4.5年前鋪客廳木地板和改廁所乾溼分離  那次是找特力屋一起做的   

那次地板選錯色  用了紅檀木色  結果 太暗了 白天不開燈也是黑嘛嘛一片   客廳的採光本來就差  換這深色地板後更糟   真後悔選這顏色 但鋪都鋪了 就先這樣將就著


 這幾年 每隔一段時間 一看不順眼 我就會搬動客廳所有家具 重新擺設   但怎麼換位置都不滿意  櫃子是15年前買房子時買的電視櫃  看來看去就那幾個 換來換去還是一樣  而且養了小咪和Kelly後 一堆狗毛貓毛 全都往櫃子下方跑 永遠掃不乾淨   所以 一直想把客廳重新裝潢  換成系統櫃才好整理


今年下定決心了 馬上約愛菲爾系統櫃的設計師來討論 (主臥室的系統櫃也是找愛菲爾做的 價位比歐德合理 品質差不多)


我剛開始還沒決定要換地板 也沒有換三個房間門 只有做客廳系統櫃和客廳大門 (那個大門 非換不可 很老派的鋁門 加上馬賽克的玻璃 哇~ 一看就是2.30年前的老款@@)


跟設計師討論我的想法後  並說我的預算在20萬內 他依我的想法出圖了  估價大約16萬  跟我想的差不多 

但後來 又來回回再改一些小地方   這裡多加幾個抽屜 (系統櫃的抽屜最貴了一個要2.3千)   那裡高度再改一些  這時 又提到地板和房間門 ....我一直猶豫 要不要多花這個錢

*  設計師覺得我地板還很新不用換 ---- 是的確光亮如新 連磨痕都沒有 ......但他都是晚上來看 不知道客廳採光很差的問題  地板顏色很重要  若裝潢好之後 下次哪根筋又不對了 想換地板又是一個大工程 不如累一次就好
* 房間門他也覺得沒必要換 ..... 但我一直想換格子門啊 
(他幹嘛這麼替我省錢咧??)


***所以 我還是自己 做決定了 就給他殘殘決下去  痛一次給他花下去  全部大約23萬 加上前陣子新換的日立冷氣  嗯 ~ 30萬有找 @~@***


從5月開始定稿後 決定了板材和地板   馬上給了4成訂金  但就一直喬不出時間動工 最後敲定7月才開始分批動工  因為我工作7.8月是最閒的時候   所以可以一直請假   (今年7月 我就請了7天特休....)


有3個不同的工班  系統櫃/鋁門/木門+文化石 要分三次動工  ... 地板一定最先鋪  再來鋁門 再來系統櫃 最後鋪文化石


7/1(五) 
7/6(三)要鋪地板  先把櫃子的東西 清空整理出來  隔天請嘉宏來 搬回泰安 
我才發現家裡東西真的好少  我真的很會丟東西  那些櫃子裡里里扣扣的小東西 整理起來 裝進二個行李箱就差不多了




7/2 (六  )
嘉宏借一台貨車 來把舊櫃子搬回泰安   幸好泰安家夠大 多幾個櫃子回去 完全沒差  而且剛好趁機淘汰 家裡一些早就該丟的奧櫃子  我這些舊櫃子還是很好很堅固咧
(中午請他去永豐棧-阿利海產吃飯 )




 客廳清光光 只留基本的電風扇和電視  和小咪 & KELLY 的雜物






 電視也暫時先放在茶几上  所以基本上吃飯是用手拿著便當吃的 沒地方擺






7/6 (三) 鋪地板  

是二個年輕人來鋪的 大約4.5個小時就搞定 

先把木地板拆了 有特別付錢打包費500元 請他們不要破壞木板 並打包好  這些舊地板 我要帶回去泰安房間鋪的 (這是壓扣式地板 拆裝完全不會傷到 可以重複使用)



拆完了  看到好久不見的磁磚  都快忘了原來地板是長這樣的 (這種磁磚的縫隙 常會卡沙子 毛髮 很難清  )












地板鋪完後的樣子  (晚上等 矽力康 乾了之後 才開始清理 花了很多時間擦地板 都是木粉)












7/7(四)
換鋁門
這鋁門是直接訂製好的 送來直接套在原本的門框上再微修 也很快 一個師傅施工 1~2個小時就搞定了



換了這個門 真的差很多  跟上張照片比對 感覺就有氣質多了





  就在這空盪盪的客廳  生活了一個禮拜 感覺也沒有很不方便  空空的感覺不錯  愈來愈崇尚" 減法生活" 了



   7/13 (三)
  系統櫃進來了
 總共有4個人來安裝 從早上8點做到下午6點  除了中午吃飯 完全沒休息 搞定了
 當天 客廳基本上是一堆灰塵的 所以我和二隻都躲在房間 開著冷氣
他們在客廳工作連電風扇都不能吹 (太多粉塵 ) 大粒汗小粒汗的 
而且有時在一旁看他們工作 真的超有效率 各做各的事 再一起組裝起來  亂中有序  很快就完工了

晚上依舊又花了很多時間打掃 這次最難清  粉塵多到 清了N次 還是覺得不乾淨





施工完的當天照片 ~水哦~





這個電視櫃我原本是計畫要平鋪在地板上的 但無奈後方有弱電箱 所有電視電話網路線都從這裡拉出來 不能封死
電視櫃若在地板 又會露出一半電箱來 但又不能用文化石封住  ...只好折衷 把櫃子往上拉 剛好蓋住這個電箱 若需要使用時再從中間的櫃子打開就可 (其中一個櫃子沒有背板 後方就是電箱)


家裡電視是55"  擺在這個櫃子有點偏高 不過還能接受




7/14(四)
電視櫃的文化石
文化石我哈很久了  .... 之前本來只想做電視櫃這部份 沒有打算動整個客廳 於是上網找" 陳師傅文化石" 估價 價格和現在差不多  但他只負責文化石   收邊的木工 案件大小 我根本找不到人施工 只好放棄



一直在考慮要用白色的基本款文化石 還是這種黃色表面呈不規則狀的文化石 ....

怕白色太清淡  (客廳櫃子已經選很淡色的了)  所以 終究還是選了這種文化石


小小一面牆 只有2坪多  一個師傅+一個助理 花了二天的時間才貼好 很費工 要一片一片合


鋪了一天的結果 只有這樣






  7/15 ( 五)
文化石  終於施工完畢




  擺上電視了   真是不錯看呢




7/14當天  師傅在施工 我也沒閒著
我先上網買了櫃貼 把廁所門貼皮 換外觀 (本來是想連廁所門都換掉的 但喜歡的廁所門也要7.8千 太貴了) 於是就上網參考  自己DIY了



這是塑膠廁所門的原本樣子 (小洞洞是我把裝飾外櫃拆掉的痕跡)





這是貼完皮後的全新面貌  真美  ~花一點小錢就有新門了 






 終於大功告成了   這次訂的系統櫃我連KELLY和小咪的窩都考慮進去了

小咪很愛這個圓洞呢





這個裝飾用的隔板   想不到也變成小咪的心頭好了 (這個方格  原本就不奢望能擺什麼東西  反正任何在高處的東西 都會被小咪撥下來  那就給她窩吧)




 Kelly的窩 ~她也很常睡這  雖然更愛上床睡@@





    各種不同角度的樣貌 ~這格子門真的美 ~ 用雲霞玻璃 可採光但又不透視









  
原始的設計圖 對照~ 分毫不差  (客廳實際的樑是和牆壁一樣顏色-淺水藍,  但圖裡的樑 是用黃色  好像也不錯看 可以考慮漆這個顏色哦~)







附註:

1.
客廳拆下來的地板 在7/30 (六) 請師傅去泰安房間鋪了架高地板 (才用了一半) 這樣光工錢/耗材也花了1萬左右 
不過 花一點小錢 是很值得的 ....讓房間更美  4個人回去時比較好睡 又環保 ... 不然這些地板丟掉 也是可惜啊



" 乍看" 有民宿的fu呢 ..... 是說壁癌很嚴重 很難處理




   以民宿來說 這種 床單 被單 窗簾 也不合格啦  ^_^




2.
廁所換貼皮有經驗了 於是繼續換貼廚櫃的皮  這次買的櫃皮是更厚更防水的  上網找yahoo 賣家先量好大約尺寸  請他先裁好 共14片 貼上後再精修  (全都是老公一人包辦的 )




上方深灰色是原本的櫃板色 完全不優
下方是貼好皮的 美~






全都換好了 真美~ 看了真清爽



清爽又明亮的廚房 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